风雨看潮生

【何焉悦色】不复旧模样(中)

不复旧模样(中)

HE/披着古风皮的现代校园au

BGM:大雪—音阙诗听/王梓钰

 “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。”

又名《爱上纸片人了肿么破》

(上)←戳这里


▽2

[半城雪跌破河海

而我跃马于塞外

去时赠一身皑皑

离愁别绪轻叫卖]

 

距离大军开拔还有三天。

在宫里的有心人都留意到了二皇子身边多了一个形影不离的人,那人时常拿着一把剑,说话也只是会和二皇子侧头低语。

有些人认出了他剑柄上的花纹,玖门嫡传弟子,而其中也有人不免开始眼红徐一宁,私下里更对姹贵妃私语。

姹贵妃对此只是轻笑了两句。

徐一宁这边倒有些微妙的感觉。

“贴身保镖……是这个感觉?”徐一宁喃喃自语。

尚羽侧过头看他,“嗯?”

徐一宁皮笑肉不笑,“夸你呢,夸你呢。”

尚羽悠悠的看他一眼,继续在他身后溜达,看他写了一会字,抱着剑站定在他身后委婉道,“如果还是重要的书信,殿下不如找个可信的人写。”

扭扭歪歪的别人怕是看不懂。

徐一宁觉得自己手中的笔再脆点,就可以折断了。

他面不改色,“草书,懂吗?”好几天了,总是被自己贴身保镖针对且拆台嘲讽,怎么办,在线等,挺急的。

“那还是建议殿下写楷书比较合适。”

徐一宁回头看他,这家伙是真不怕他这个二殿下是吧。

尚羽和他对视,仔细看的话,他眼眸深处含着笑意。他这几天也算摸清了这位二皇子,长得好看是挺好看,脾气也和民间传闻一样单纯温和的很,但绝对不是只是好看的绣花枕头。喜欢在这座宫殿里转来转去,像是比他还不熟这里,还喜欢找处角落在屋檐上跳来跳去,除此之外有空就在阳光下晒晒太阳,想起点什么事再跳起来去办,一惊一乍像是只兔子,让人忍不住想摸几把。但老话说得好,兔子急了也会咬人。

尚羽拿过桌案上的毛笔,将剑放在一边,将他整个圈住,又俯/身拿过新纸,就着这个姿势工工整整抄了两句。徐一宁目不斜视,在他写完之后瞟了两眼,突然道,“讲道理,这位少侠,本殿下的秘密书信你这两天都看全了,知道什么叫知道的越多,死的越惨吗。”

“不是殿下让我看的吗。”

徐一宁眼神瞟了几下,行吧,受先入为主的锅,其实是我真的忘记了。

“写完陪我来打架。”

男人间增进情谊的或许就是……打架了。原有暗器在先,尚羽总是隔三五个时辰提一提,提一提徐一宁就要上手打,但玖门嫡传出来的弟子怎么会弱,徐一宁不说一句话的开始就上手如同小猫挠来挠去,而尚羽就像是根逗猫棒。

这些天宫人们除了议论玖门议论姹贵妃,也在议论经常看着还好好的二皇子和尚羽大人,怎么一眨眼功夫就打上了屋顶,这还没看见什么两人就累了躺在屋顶上歇了,歇一歇几下没到,怎么身影又纠缠道一起去了。

姹贵妃听说了笑了好大一会,尚羽和徐一宁没差几岁,虽说一个是皇子一个是江湖侠客,似乎八竿子打不着的身份,心性也不怎么一样,但打架打多了没几天也就这么熟了。

“嗯。”

“真打的那种,我觉得我在出发前还能再提升一下,并且可以打伤你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徐一宁不满,“……你那点犹豫是什么意思。”

尚羽落完宁的最后一笔,将笔放回砚台上,伸手拿过剑递给他,“拿好,等下试试是不是比暗器趁手。”

暗器这个坎还能不能过去了!

 

写完东西倒是没急着打架,徐一宁和尚羽出了一趟宫门。

俗话说军马未动,粮草先行,这一趟押送粮草的任务是张颜齐少将军,虽然随后也会再见,但徐一宁还是想再出宫门送送他。

顺便……

徐一宁看向在街上正笑笑谈谈的三个少年郎和两个少女。

尚羽随着他的视线转过去。

徐一宁也不走,就在买东西的街口等着,像是等他们走过来。

其中一个少年郎远远看了徐一宁好大一会,才连忙带着人走了过来,“二哥!”他身边的另一对长得很像的少年少女毕恭毕敬道,“二哥好。”

徐一宁笑笑,放下了拿起来的糖葫芦,“小七。还有你们兄妹,也是来送颜齐的吧。”

尚羽站在他身边,扫了几眼众人,没作声。

七皇子一一指了指身边的一男一女,说是最近刚交的朋友,话音刚落,其中一个少年惊叫了出来,“你你你们,你不是那个因为我拿了你的东西,结果让我进巡城司的人吗?你们才是一伙的?”

七皇子有些疑惑,徐一宁摇摇头,尚羽倒是开口了,“那天或许真的有什么误会吧。”其中一个少女眼睛很尖的看到了尚羽剑上的花纹,出声道,“咦,这个花纹好眼熟。”

徐一宁腹诽,眼熟就对了。

尚羽将剑举起来,缓声道,“江湖玖门一派的花纹。”

少年喃喃自语,“难不成我还和玖门有关系……?”

徐一宁见自己的目的达到了,感觉可以带着尚羽走了,便和他七皇弟敷衍了几句,迅速撤离。

回去的路上徐一宁突然开口问道,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给你一次选择的机会,你会选择当会计谋还要算计的皇子还是做一个身世成谜的侠客?亦或是征伐边疆的将军呢?”

尚羽:“我知道我的身世。”

徐一宁:不,你不知道。

徐一宁:“算了,当我没说。”

“还是侠客吧。”片刻后,尚羽答道。

 

“诶诶,你看殿下手中那把剑是不是很眼熟。”

“别看了,就是尚羽师兄的。”

“尚羽师兄那把剑不是不能随便碰吗。”

“……谁让是二皇子呢。”

回来时两人来了练武场,徐一宁动了动耳朵,装作什么都没听见的样子,侧脸看了看跟在自己一旁的尚羽。样貌出色,偶尔性子冷了点,但这人的确不错,退进有度,成熟了点但也透着少年的朝气,这好些天的相处足以可以看出这个人真的是个很有魅力的人。

尚羽感受到了目光,微微侧头看他。

“尚羽,打完仗回来,你就回玖门?”

“嗯。”

徐一宁想起了什么,他张了张嘴,没说话。

远处的练武场有几个玖门的弟子在比划招式,尚羽等了半天也没再听到徐一宁说什么,他不说他便不问。尚羽伸手拔出徐一宁拿着的剑,提气跃了几步挽了个剑花冲着练武场去了。

徐一宁站在亭子下,倚着柱子听刀剑相碰的铮铮声,眼神盯着尚羽掠过的几道残影。

片刻后几个师弟收了剑,尚羽转过身向已经过来的徐一宁道,“刚才几招都是玖门的剑法,过来我教你。”

练武场一向是姹贵妃的地盘,所以周遭也种了不少梅树,拿着剑的青年反手将剑背到身后,冬风吹着他的鬓发飘飘,墨绿色的衣袖也飘飘,还吹过来了几瓣梅花落在他的肩头,像雪一样。

徐一宁伸手拂去他肩上的梅花花瓣,接过他给的剑,笑了笑,点了点头。

 

随后几天徐一宁随着内阁听了几次政,看他懒洋洋的好像事情都记在了心里,又好像什么也没记住。

大军出发那天又开始下雪了,不大,但是却有种纷纷扬扬的感觉,有雪花飘在了徐一宁的脸上,但转而即逝,什么都没留下。

大军开拔的仪式很隆重,等祭完天、祭完地,等皇帝念完繁杂的壮行文出了宫门,尚羽才驾马随上徐一宁。徐一宁已经换上了铠甲,临走前他从镜子里看了,威武神气极了,他打量了一下同样换上铠甲的尚羽,觉得果然是穿上这套皮肤都有了神武buff加成。

徐一宁坐在出征的车驾里看了好几眼尚羽,觉得也不能这么说,因为尚羽骑在马上看起来更神武一点,而自己坐在车驾里并不能真正全方位显示这身铠甲。

尚羽像是知道了他在想什么,“殿下会骑马不如就来骑马。”

片刻后骑上马的徐一宁觉得自己神气多了。他一挥鞭,挑衅地看了看尚羽,良驹立刻冲了出去,留下一众人面面相觑。

尚羽摇摇头,也一抽马鞭追了上去。

二皇子和尚羽大人,骑个马都要比一比哒。

大军行进了好多天,前方的先锋队倒是频频传来捷报,徐一宁本来不用冲锋陷阵,但在排兵布阵上大大施展了一番,起先老将们认为二皇子不免纸上谈兵,但由着二皇子和尚羽带了一队人马率先试了试兵阵,张老将军力排众议按二皇子说的做了,没想到还没真就没怎么耗费力气攻下了座城池。

徐一宁走出议事帐,算了算日子,蓦然掐住了手心。

他停下来脚步,尚羽在他身后站定。

“怎么了?”

徐一宁转过来身,“明天……我要去接应张颜齐的粮草。”

尚羽点了点头。

徐一宁嗓子像被堵住了,他拽了拽尚羽的衣袖,“你……要和我一起去吗?”

尚羽好像不懂为何他会这样问,还是点点头,“当然。”

徐一宁深呼吸了几下,“你……可以不去。”

尚羽看他的眼睛,“不行,我必须要去。”

徐一宁没说话。

是,他必须要去。

 

这场战争是在靠北的地方,是为冰封之地,这里的雪下的更大更多,徐一宁骑着马与尚羽一道,身后跟着一队人马。

徐一宁攥了攥手,“……尚羽,我的武功怎样了。”

尚羽拽着缰绳,不经意道,“精进不少了。”

徐一宁道,“那如果面对暗杀,我自己能取胜吗?”

尚羽拉了拉缰绳,马儿停下了脚步。

前方大雪覆盖的山谷,似乎弥漫着一丝丝不同寻常的气息。

“有我,我本来就是来保护你的。”

——嗖,是弓弩破风的声音。

 

全息游戏的游戏仓退出键被按了下去,何洛洛睁开了眼。

TBC


评论(1)

热度(8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